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新竹長清冠嗅味覺失靈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從康定出發,沿著川藏北路山間的公路一路向北穿行380多公里,就到了康北地區的商貿經濟中心——甘孜縣。一條奔騰的雅礱江水穿過甘孜這座小縣城,江水為這片土地注入了鮮活的生命力,也為小城帶來了靈秀的生氣。 甘孜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不急,也不緩。 甘孜人倒也習慣了這樣獨特的高原氣候,太陽每天一覽無余地升起,曬透了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寸角落,也把甘孜人的性格曬地熱情如火。在雅礱江畔,有一片白楊林掩映在河堤深處,白楊林像極了土生土長的甘孜人,時而恬靜,時而躁動,它等待著每一個會為之心動的行者,只有走進它、觸摸它,才能發現無論是好奇還是執著,始終都會留下一份無法釋懷的情愫。 經歷了高原蝕骨的風雪后,整片白楊林在艷陽的拂照下,迫不及待把壓抑已久的力量迎風舒展開,塵封在冰河下的野草被這種力量鼓舞,在每一次霧薄晨曦的時刻,便開始瘋狂生長。 生活在高原,大自然會時時給甘孜人一個驚喜。激情與生命力往往藏在枯樹衰草中,被風雪埋在土里,仿佛只有特定的某一刻才會被點燃。每一個微亮的清晨,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兒,有的人穿著一身輕便的運動裝,有的人裹著地區特有的民族服裝,有的人口里念念有詞,還有的人大步大步跨過樹林里的每一個石階。待人們念完經、散完步,小城一天的生活總是以樹林對岸卓達雪山的日出開始,藏家人屋里升起裊裊青煙,繞過了雪山,繞過了江水,繞著甘孜人神秘而又悠久的故事傳說。 白楊林附近不遠有一處溫泉,這也是甘孜縣聞名遐邇的卓德溫泉,溫泉所在之地名為旭日嶺。 旭日嶺在很久以前被稱為“麗陀”,意為“龍地”之意。老一輩流傳下一個傳說:很久以前有一條惡龍霸占了旭日嶺,人們便不敢去那里沐浴。后來,薩迦教法王八思巴途經甘孜時,為當地百姓講經說法,在“龍地”搭帳篷住了三天,還與惡龍一起洗澡,洗澡時便給惡龍講了很多從正棄邪的佛經故事,惡龍聽后恍然大悟,生起了皈依佛門之心,向八思巴磕長頭,敬獻了純潔的哈達,八思巴離開甘孜時,還為惡龍念經摸頂,封它為山神,供奉在山上,把山和壩子統稱為“旭日嶺”。 白楊林的南邊,白塔倒映在河岸,似乎小城里曾經發生過的動蕩混亂之事,早已被這片寂靜之地容納包含。清晨在白楊林行走的人,黃昏落日之時卻休憩在白塔旁,眺望著一江春水,深諳隱藏在小城里的每一個故事。 一襲清冷的寒風吹過后,天很快黯淡下來。白楊林的人逐漸散去,惟有僧人佇立在白塔的一岸,默默地看向彎而流淌的江河一去不復返。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是我誤了你與蕙仙一生。”母親朽如枯木般的手顫動著,扯了扯我寬大的袖袍。 “母親不必自責。人本為天地蜉蝣、滄海一粟,前塵舊事浮生一夢,沈園花敗,南宋蕭條。明月盈虛有數,人亦是。我與她……緣早已滅了。”我不動聲色地轉身,迫使自己不去看,她白的蒼涼的靈旗,像一朵搖搖欲墜的白玉蘭,煞是頹廢。兜兜轉轉,她竟讓我先看到她的棺木。 眼圈酸脹之際,管家帶一小仆走進,那稚氣的少年恭敬地把一件物什呈在我面前。剎那間,我聽見嘹亮清明的鳳噦自渺遠處而來,從江南煙雨來,從沈園池閣來—— 那是一根金釵,釵上雕鳳銜血玉而斂,光華灼灼,是十里桃花也不及的驚艷。初見的驚艷。 初見到蕙仙,是在沈園。那時,我與她方才七八歲。她小小的身影隱沒在一片花海里,背脊卻挺得格外直,回眸瞥見我,咯咯笑道:“你就是父親說的陸游哥哥吧!我是唐婉,表字蕙仙。”此后年年初春,她都常來暫住。空曠的府邸里,唯一活潑潑灑落靈氣的,就是我們的笑聲。 高宗紹興十四年,我與蕙仙成婚,她嫁衣如火,仙肌勝雪,宮鬢堆鴉。唐婉,我的妻,讓我不甚歡喜。 三年恩愛癡纏,母親屢屢提醒我登科進官之重任,我一笑帶過。她若是褒姒,我甘愿做燃遍烽火的周幽王,沉醉于傾城之色。然而當責令離婚的母令落在我與蕙仙面前,我們怔住了。我永遠忘不了當時她的眼睛,無奈而堅定,一絲還未褪去的淺笑,是鈍鈍的刀子打磨著我的意志。她在求我,求我違背母命,與她琴瑟和鳴。她輕輕道:“務觀,我求求你,求求……” 我眼里有不忍,輕輕把手脫離,看她的首飾一件件放進雕花箱子,還有那件定情之物——金鳳釵。她的力氣一點點抽空,任丫鬟拎著包袱匆匆在后面追逐,風一樣地泯于虛無。她嫁給趙士程的那天,我酩酊大醉,那趙士程是否也如我當初,溫香軟玉在懷,無限歡喜呢?我的蕙仙,蕙仙…… 我年少清裘,抱志天下,宦海沉浮。卻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只是太懦弱罷了。再次迎娶王氏,混混沌沌,甚至憶不起她的性命,我心心念念只有蕙仙一人。卻在她低眉順眼哀求中,在母親嚴厲的眼神逼問里,選擇松開了她的手。那些沈園年月,初春柳綿,都在我海一樣的悔意里,深深埋葬了。那日我重訪沈園,卻看到她與夫君一起斟酒對飲,雙頰緋紅,忍不住失聲痛哭,在墻上揮毫:“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墻柳!” 宮墻柳,你不就是那可望不可即的宮墻柳么! “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悒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蕙仙似乎看到了我,臉色煞白。“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沈園柳老不飛綿。 假若,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在母親的連連指責里,義無反顧地牽起蕙仙的手,走完剩下的光陰。 “陸大人?”那少年一聲喚,讓我驀地回過神。 我的手不住顫抖,握住那根金釵,卻看到她隨身的一條絲帕軟軟滑下,忍不住邊淚邊誦:“……怕人尋問,咽淚妝歡,瞞,瞞,瞞!”我終于眼前一黑,身子碰撞地面,發出悶響。眼前隨著絲帕的鋪展,展開一片錦繡山河。 我看到錦幄初溫,獸香不斷,她輕輕為我整理衣袖,我彎腰細細給她描眉,蕙仙帶著小女子的嬌嗔對我說:“馬滑霜濃,路上應留意些。”我看到每日清晨,她都站在大門一側,目送我打馬而去,眼角眉梢都是撲棱棱的笑…… 到頭來,也不過是一個“悔”。 饒是萬里疆場,千騎煙塵,都不及初見之時,她含羞帶嗔的回眸一笑。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新竹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新竹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長清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s86dc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